2017/05/31 12:32

女登山受困 救難隊徒步救人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連假期間,山區天氣都很不穩定,一名22歲女大學生,就在南投山區登山時,遇上坍方落石,自己也膝蓋受傷受困,好被路過的救難隊發現,山青將他背在身上,徒步爬過峭壁和坍方山路,爬了4小時將她救下山。

山青背著受傷的女學生,沿著峻峭山壁慢慢前進,腳下的山路只剩路基,因為山區大雨造成多處坍方,雖然木棧道沒受損,救難隊員不斷互相提醒,留意腳下情況,一行人放慢腳步,就怕發生意外。

土石流滾滾,連續下了一個禮拜的大雨,放眼過去雨水沖刷光滑山壁,夾雜大量黃土跟大小落石,還有斷裂的樹枝,山區裡處處是危險,救難隊員冒險救人,徒步走了四個小時,揹著受傷的女大生,平安將她送下山。

救難隊員接到通報,一名山友肚子痛無法下山,救難隊跟空勤直升機,連手陸空救援,救出山友,這名女大生很幸運,遇上來救援另一名山友的救難隊才脫困,山區連日大雨,危險狀況多,好險兩個人都獲救沒有大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