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1 13:15

化學廠煤油外洩 染黑後勁溪

潘潔瑩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工廠煤油汙染溪水,竟然不開罰!民眾發現高雄後勁溪溪水,昨天被大量煤油染黑,追查發現,是高雄和桐化學仁武廠、煤油貯槽故障,至少50公噸煤油洩漏,環保局今天進一步查出,和桐化學雖然有設置防溢堤,但卻將防溢堤雨水逕流排放口的閘閥開啟,導致煤油隨雨水流入後勁溪,將開罰六百萬元罰款。

後勁溪出現大量油污,還飄出濃濃煤油味,居民趕來用手機拍下,不斷驚呼就怕漏油污染河川,憂心忡忡,到底漏油源頭在哪裡?

環保局獲報趕來,漏油的是和桐化學公司,因為煤油貯槽的溢位計故障,導致煤油滿溢洩漏五十公噸,污染後勁溪近兩公里,不過因為化學廠有依規定通報,也採取吸油棉吸油、拉攔油索除污緊急措施。

一度傳出不開罰,但環保局隔日再查出和桐化學有疏失,決定祭出重罰,環保署強調未來將加強監督,若工廠業者沒妥善處理,不排除祭出停工處分,但油污是否已經危害後勁溪生態,居民還是希望,相關單位要做好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