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7 13:43

進擊的鼓手! 罕病生爵士鼓奪冠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電影"進擊的鼓手",描寫一個從小就學習打鼓、並且能力非凡的傳奇鼓手,台中也有一個這樣特別的孩子,因為罕見疾病,手腳會不斷增生「蹼」,從小接受超過7次分離手術,儘管手指無法彎曲,但苦練爵士鼓,勇奪全國身障才藝賽第一名,也考取三張街頭藝人證照,獲總統教育獎肯定。

節奏感十足,每一個打擊聲都鏗鏘有力,他是台中特教學生王冠峻,雖然患有中度多重障礙,又因為患罕見疾病,導致手腳會不斷增生「蹼」,但他卻能靠著強大意志力,勇奪全國身障才藝賽第一名。

手腳的蹼,讓他從小到大,動了7次分離手術,甚至還要忍受,像「滿清十大酷刑」,防趾頭外翻的鋼釘矯正術,儘管看不懂鼓譜,但他一段一段記,不怕苦練到手都流血了,也都沒想過要放棄。

一出生沒有頭蓋骨,導致頭和臉都畸形,上下排牙齒比一般人多出一排,先天的殘缺沒讓他向命運低頭,苦練成就自我的精神,連老師都感動,不僅拿到全國第一,也考上三張街頭藝人證照,還獲得總統教育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