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小說 "那時候"探索自我

宋燕旻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本周上映的新片搶先看。奧斯卡影后 瑞絲薇斯朋新作品「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改編自暢銷小說,描寫一名深陷毒品的墮落女性,透過長達一千英哩遙遠旅途,找回自己;另外「進擊的鼓手」,描寫一名成為頂尖爵士鼓手的學生,碰上魔鬼教師、擦出的火花,電影拿下許多獎項,男配角J.K 西蒙斯,剛剛又拿下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男配角,帶您搶先看。

才26歲,雪兒的生命就進入絕望,她在男人中尋求慰藉,沉醉在海洛因中,婚姻瓦解、家人離散,無路可走的她,決定背起行囊,踏上1千英哩的旅程。奧斯卡影后瑞絲薇斯朋新片「那時候 我只剩下勇敢」改編自暢銷小說,同時也是作者的真實故事;在這場旅途中,瑞絲薇斯朋翻山越嶺、走入荒野,包括沙漠、高山,挑戰極限也考驗意志力。因為一步步品嘗孤獨,也讓女主角克服心魔,找回自己,勵志的故事內容,值得細細品嘗。

取自新銳導演「達米恩查澤雷」的半自傳,電影「進擊的鼓手」,描寫立志成為頂尖爵士鼓手的安德魯,進入音樂學院,卻碰上了魔鬼教師。為了激發學生的才能,老師非常嚴格,無所不用其極,卻在鼓藝不斷攀升時,也將自己陷入人生的懸崖上。電影獲獎無數,還問鼎奧斯卡最佳影片,男配角J.K 西蒙斯還先拿下美國演員工會最佳男配角,宛如替拿下金獎,再吞一顆定心丸。

擅長拍愛情的導演彭浩翔,再推新作「撒嬌女人最好命」,找來周迅、黃曉明主演,雖然兩人從大學就是以哥們相稱,但其實,周迅演的張慧,卻一直暗戀著對方。沒想到平穩的友誼,卻因為黃曉明到台灣出差,遇上了隋棠,激起了波瀾;搶男人、奪愛情,一場心機遊戲就此展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