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9 20:03

百年一見! 鵝鑾鼻燈塔剝皮換裝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墾丁拍照打卡點鵝鑾鼻燈塔怎麼"破皮"了呢?原來是有134年歷史的燈塔,要進行除鏽工程。從清朝光緒年間建到現在一層層刷上去的油漆敲下來有0.6公分厚,鵝鑾鼻燈塔也是世界獨一無二有壕溝的武裝燈塔,上頭的砲口在去掉油漆後都顯露出來,雖然沒辦法拍到白色的燈塔有遊客很失望,但下一次燈塔脫皮可能也要幾十年後,不少人特地來觀看這百年奇景!

墾丁鵝鑾鼻燈塔怎麼啦?竟然被架起了鷹架。從下方一圈圈露出紅褐色的裡層,遠遠看好像破皮了耶,原來134歲的鵝鑾鼻燈塔,正在進行除鏽工程,文史學者很關注,珍惜撿起敲下的油漆外皮解說。

光緒年間建成的鵝鑾鼻燈塔,是世界唯一有壕溝的武裝燈塔,光力為180萬坎德拉,十秒一閃,照射距離27.2海里,是目前台灣光力最強的燈塔,有東亞之光的美稱,除鏽後也能清楚看見二戰末遭聯軍機關槍掃射痕跡,見證燈塔走過的歲月。

美容工程最快六月底結束,雖然有遊客失望拍不到白色美麗燈塔,但下一次燈塔脫皮換裝可能要好幾十年後,許多人也趁這機會,來墾丁看看這百年難得的燈塔換裝秀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