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9 19:40

手扶梯危機! 老人站不穩向後摔

綜合報導

提醒老人家在搭乘手扶梯,手一定要抓穩。大陸陝西接連發生2起老人家搭乘手扶梯,因重心不穩而向後仰、摔落的意外。幸好,旁人反應快,按下緊急按鈕,老人家沒有大礙。

畫面上,一名老人家準備搭手扶梯,先用腳在扶梯上試探幾下,隨後站上去,但因重心不穩、搖晃,幾秒之後整個向後倒下,一旁抱著小孩的媽媽,看到這幕嚇壞了,幸好周圍的人趕緊衝向前,並按下緊急按鈕,手扶梯停止,老人家才沒發生意外。

另一個案例更驚險。大陸陝西的地鐵站裡,老人家牽著小孩上手扶梯,同樣是重心不穩而摔倒,地鐵站人員即時救援,按下緊急按鈕解除危機,老人只受到擦傷,沒有大礙。之前,安徽發生老婆婆重心不穩,身體往後仰,一旁的女兒拉不住,就連趕來幫忙的女保全也成了墊背,兩個人都摔落,壓在女保全身上。

提醒老人家搭手扶梯時,一定要抓緊把手,免得重心不穩、跌落,或是直接搭乘電梯,比較保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