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1 20:12

爭搶考保母! 阿公阿嬤半夜排隊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為了考保母,半夜兩點就要開始排隊!這麼瘋狂的現象,地點是在高雄,不少老人家為了要照顧孫子,以及可以領取社會局一個月兩千塊的補助,搶破頭要報名托育人員訓練班,就怕搶不到名額,很多阿公阿嬤徹夜排隊,凌晨四點來排,已經排到第35個,明明表定是八點才開始報名,但五點鐘時名額就全滿了,非常誇張。

要幫小寶寶洗澡,這真的讓第一次接觸的阿公,好緊張,怎麼抱都怕弄傷孩子,老人家小心翼翼,接著要學按摩,這也是一件不簡單的任務。

托育人員訓練課程,為了要搶到名額,有人可是連睡都沒睡,凌晨兩點就來排隊,天都黑壓壓,可是學校教室外大排長龍,滿滿一堆人多半是老人家,佔到第一個名額的,是凌晨兩點多,就在這邊等。

清晨五點50個名額就搶光,怎麼那麼夯,原來只要上完120個小時的課程,拿到證書就能領取社會局,一個月兩千塊的補助,老人家除了可以多學一些,照顧孫子的技巧,孕婦或是想二度就業的婦女,都能在這邊有所斬獲,也難怪每次一開班,就是這副情景,徹夜沒睡排隊也甘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