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1 14:20

若出現怪異民眾 北市比照遊民模式協助送醫

若出現怪異民眾 北市比照遊民模式協助送醫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女童遭男子王景玉殘忍殺害,震驚社會,也讓外界檢討社會安全問題。社會局長許立民坦言,現行跨局處聯繫有待加強,兩周內將成立府級委員會,討論如何建構社會安全網機制並列管。

許立民說「對於行為怪異且未被診斷為精神疾病者,若其出現滋擾他人的行為,有時需要就醫,但受限《精神衛生法》須達自傷傷人才得以強制,因此對於行為怪異者無法強制,加上協助就醫的人力資源需跨局處整合,因此盼鬆綁法令」。

許立民更提到,依過去社會局處理遊民的經驗,若發現奇怪行為、有疑似精神疾者,僅社工員較難單獨處理,有時需當地里鄰長協助送醫,有安全疑慮者則需警察介入,甚至由聯醫松德院區派精神科醫生到場協助。因此未來社會安全網成形,處理社區內行為怪異者,可比照處理遊民的模式。許立民強調,非將行為怪異者類比為遊民,只是套用遊民處理模式。(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