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3 12:07

台北車站街友增15% 中壯年居多

施孟君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不少人經過台北車站,都覺得街友人數好像變多了!事實上根據社會局的訪視調查,台北車站的街友,在短短半年內增加15%,已經突破300人,而且40-59歲的中壯年,更佔了台北市街友的6成5,社會局表示,可能是經濟環境不佳,影響就業;還有不少人從外地北上找工作卻沒著落,優先選的活動地點都是台北車站,才會讓台北車站的街友人數快速增加。

台北車站大廳等車座位區,赫然發現多位遊民,這位大媽更誇張,車站東門出口旁,直接用放滿家當的推車築了道圍牆,經過台北車站,很多人都感覺街友好像變多了,事實上台北市社會局訪視後發現,以台北車站為活動範圍的街友,在短短半年內快速增加了15%,已經有301人,更讓人憂心的是,街友不再是刻板印象中的老人家,屬於中壯年40到59歲族群,就占了6成五。

社會局說,「北車的街友比較年輕,從中南部上來,如果要找工作第一站就在台北車站流動,應該是勞動市場中,具有重要職能的中壯年卻成了街友中比例最高的一群」,社工懷疑跟大環境經濟差有連動,而台北車站街友突然變多,還有另一個原因,則是外地移入。

華視新聞鏡頭,找到這位廖先生正是50歲的壯年期,本來開計程車為業,卻因為患有糖尿病,不開車後就找不到工作,街友生活一過就是七年,靠著社福機構援助打零工,舉牌子發傳單8小時,能夠賺到800元,街友工作不好找我們又矮去找保全沒能用你又這麼老,台北車站成為街友活動大本營,有人看了覺得影響門面,但背後的社會問題,更引人深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