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2 20:03

半夜"萬蟲鑽腳" 不寧腿症搞鬼!

房業涵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女星丁寧、以47歲高齡、懷上第3胎,目前懷胎7個月,孕期卻極度不舒服,罹患上「不寧腿症」,影響到晚上睡眠,後期更煎熬,會有種萬蟲鑽腳的搔癢感,神經內科醫師提醒,孕婦、高齡或貧血者,都很容易罹患,多半跟血液循環有關係,多按摩腿、規律運動,還有早期診斷,才能改善病情。

47歲高齡的丁寧,帶著小孩開直播,右邊帶一個,肚子裡懷一個,這第3胎已經7個月,他很痛苦不只是初期孕期,後期還連帶、罹患不寧腿症、嚴重失眠,睡眠品質多少受到影響。

丁寧是個瑜珈達人,卻一到半夜、腿麻痠痛,還會有「萬蟲鑽腳」搔癢感,醫生說產婦、年老者最容易得到,產婦通常是因為在孩子長大的過程當中子宮壓迫血液循環所導致的另外就是老年人。

國外研究發現、大約有15%的孕婦,在懷孕中期、會有腿部不寧症,一到懷孕後期、甚至提高到23%,但當寶寶出生後,症狀就會自然消失,建議孕婦可以多做一些腿部按摩或者是規律的運動當然還,要是基本功都做,卻依舊沒改善就該檢查,免得懷孕讓媽媽、已經負擔加重,還連帶雙腿發麻、夜夜不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