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5 15:59

等不及了! 8消防員接生寶寶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消防人員真的是很全能,新北市一名孕婦,即將臨盆,當警察的丈夫趕進開車到醫院,但還是來不及,半路上開到附近的消防隊求救,當時一共8個消防員,一起合力接生,10分鐘孕婦順利生下寶寶!

有人搬床墊,有人拿無菌手套,一大群人忙進忙出,就是因為眼前的孕婦快要臨盆了,動做只能再加快,趕緊把孕婦攙扶到椅子上,如果出來了我們就要把他接出來,時間緊迫因為孕婦的羊水破了,就擔心拖下去會危害的寶寶安全,趕快把她扶到分隊門口的床墊上。

聽到響亮的寶寶哭聲,大家緊張的心情終於鬆了口氣,原來這名孕婦是第二胎了,她的丈夫是保六總隊的員警,本來兩人是開車要前往台大醫院生產,但路上真的受不了,才趕緊向新店安和消防分隊求救。

多虧整個隊上的隊員熱心幫忙讓孕婦順利生產,小隊長林義傑說這是他第五次接生,在母親節前夕,能夠幫到這名媽媽接生也是緣分,家屬相當感激還親手寫卡片道謝,也抱著健康的二女兒和救命恩人拍照留念,也對台灣消防隊員的專業訓練再次肯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