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3 19:44

全台危險水域 烏來.墾丁最致命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暑假到了,孩子們喜歡玩水,但要提醒您,要當心這些危險水域。國健署公佈這張全台危險水域地圖,根據統計,去年有368人,是因為意外溺水或淹沒而死亡,又以「烏來山區」和「墾丁水域」最危險。

一個一個往溪裡跳,夏天消暑民眾愛往溪邊海邊去,但今年暑假第一天就發生意外。

7月1號,兩名14歲國中生,在高雄鳳鼻頭漁港逆水身亡,其中一個還是空手道好手,年輕生命就此斷送。

不過危險的不只海邊,烏來纜繩搶救,國健署統計,全國溺水死亡頻率最高的地點,就是新北市烏來山區。

夏天,天天有人到這玩水,但午後雷陣雨說來就來,滂沱雨勢,不到5分鐘,溪水瞬間變成湍急的滾滾黃流,地形起伏造成的暗流漩渦也現形,一不小心就會送命。

國健署公佈溺水危險地圖,新北烏來水域,6年來奪走5條人命,是山區水域最危險第一名,南台灣墾丁,4次意外6人溺斃,全台最危險的海灘。

另外,台中的草湖溪也發生過3次意外,東部則是活水湖,也重複發生死亡溺水案。

每年暑假是溺水意外的高峰期,去年就有368人,因為意外溺水或淹沒而死亡,排在意外事故的第5大死因,民眾玩水前一定要多加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