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7 13:13

暑假青狂一夏! 小心落犯罪陷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暑假期間,家長們知道孩子都到哪裡去了嗎?華視新聞特別推出"青狂陷阱"系列專題報導,深入孩子最常呼朋引伴去的地方,像是網咖、撞球間、KTV,青少年一待就待到半夜,這些地方,都有可能是犯罪的陷阱,來看華視新聞的青狂陷阱獨家專題報導!

未成年喝酒還口出惡言,年輕人血氣方剛,火氣一來拳頭揮得快,在KTV打架鬧事,早就見怪不怪,鏡頭換到釣蝦場,深夜喧譁被警方臨檢,一堆人沒帶證件,因為他們通通都未滿18歲,手拿棍棒想找人打架,碰上警方才落荒而逃,像這樣打打殺殺的場景,其實從學校畢業典禮那一天就開始。

走出校園放假去,青少年都會去哪裡,難得放長假和朋友聚聚,一待就待到三更半夜,隱藏的危機又知多少?

根據統計青少年最常聚集場所為KTV、公園還有網咖,拿全台青少年犯罪件數來比較,去年4470件今年則是4949件,增加了將近500件,其中警方抓到青少年涉毒最多。

娛樂場所看到不少都是稚嫩臉孔,網咖更是犯罪死角,青少年和朋友打線上遊戲,卻被集團盯上騙去當車手,犯罪還以為只是打工賺錢。

雖然青少年逗留的場所,警方都會不定時臨檢,但最重要的還是得回歸家庭,父母怕孩子學壞、毀了前途,別無二法還得多多關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