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30 13:00

"限時外送"玩命 勞動部擬納管

楊茜雯 張榮恩  / 台北市

暑假期間發生多起青少年打工外送,為了趕時間發生車禍的重大意外!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將矛頭指向了餐飲業者推出的「限時送達」服務,讓打工族在時間壓力下外送,變成「玩命快遞」。雖然包括速食業等餐廳,都否認要求外送員限時送,但勞動部決定下月將開會研議,是否要修法納管。

不管白天還是半夜,想吃就要馬上吃到,打電話訂外送,也會多家一句快一點,但卻害外送員變成玩命快遞,左手還提著一大袋漢堡,單靠右手握住機車龍頭,速食店外送員,在車陣中鑽來鑽去,險象環生,連轉彎也要搶快,超危險,8月初在雲林一名飲料店工讀生,騎車外送飲料時,在十字路口被客運車高速撞上,工讀生當場噴飛出去,掉進大排水溝中,嚴重頭顱出血,光是一個暑假只就有好幾起青少年打工外送的重大意外,台少盟出面呼籲,限時外送像在玩命,應該取消,不過詢問速食業者,都強調沒有要員工限時送達,只要求遵守交通規則,另外專門外送的業者,也說限時送達只是行銷策略,並沒有強制執行,而勞動部下月將開會研議,是否加強宣導,或是修法納管,不讓外送變送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