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奉獻50年剛領到身分證 神父羅四維今晨病逝

來台奉獻50年剛領到身分證 神父羅四維今晨病逝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神父羅四維來台奉獻50年歲月,14日剛從新北市長朱立倫手上,拿到身分證和戶口名簿,朱立倫還頒發榮譽市民給他,沒想到今天(22日)凌晨,羅四維於新店耕莘醫院病逝,享壽84歲。

羅四維於民國六十年代來台,擔任輔仁大學社會系主任,任內延聘專業教師,致力於社會學系的教學,同時因為體認社會工作對社會的意義,積極籌劃社會工作課程,終於在民國七十年八月,輔大奉教育部核准,成立社會工作學系,並由羅四維擔任首任系主任。

羅四維學生遍及台、港、澳、馬來西亞、美國等地,畢業生中有縣長、大學校長、教授、民意代表、企業CEO,無論是中央或地方政府的社政、勞政、衛政或民間NGO社福團體,處處皆可看到他學生的身影,羅四維以他四十多年來獨特的啟發式教學,為社福教育界播下的種子不但發芽,更已茁壯,成為社會安定的重要力量。

朱立倫表示,羅神父奉獻台灣50年,他是最愛台灣,不僅門生滿天下,傑出的校友更遍布東南亞和各國,尤其對社工界的貢獻,對耶穌會的奉獻,不僅是社工的導師,更是一為實踐者,帶領學生深入較貧窮地方服務。

輔大校牧賴効忠神父表示,輔大醫院已成立,未來會在醫院內設立「羅四維社工室」,以表彰他對輔大的貢獻。(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