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1 10:45

繼續拖oBike 朱立倫:業者須提停車場域計畫

繼續拖oBike 朱立倫:業者須提停車場域計畫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新北市

無樁式共享單車「oBike」進軍台灣,卻引占用機車格、違停等爭議。據了解,新北市府已拖吊超過1700輛oBike,不過業者表示,暫時不會領取被拖吊車輛,擬提起訴願。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今上午受訪指出,要求業者提出如何使用停車場域的計畫,至於拖吊車輛到期不領車,會依法嚴格執行拍賣。至於外界批作法強硬,他強調作法獲交通部支持。

朱立倫坦言,「oBike」是分享式、也是低碳型的,基本上新北市很歡迎,但占用公共資源來營利,是民眾無法接受的,業者必須提出來相關措施,如何使用到停車場域,且不影響現有機車或自行車使用人的停車權益,強調「必須符合大眾權益,而非業者權益」。朱立倫也指出,業者若到期三個月不來領車,拍賣車輛的部分會依法嚴格執行,至於被批對綠色運輸管制太嚴格,朱立倫表示,作法獲得交通部支持,更直言可以供這樣的經驗給其他縣市參考。(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