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31 13:55

暴雨炸屏東 恆春水淹小腿肚

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 屏東縣

海棠颱風暴雨轟炸中南部!海棠颱風引進旺盛的西南氣流,雲嘉南、高屏出現強降雨,甚至有超大豪雨等級,而且這降雨會下到星期四才會緩和;在暴雨襲擊下,高雄大樹的平安橋,橋面變水面,有機車騎士差點被洪水沖走;屏東獅子鄉的伊屯社區道路也變水路,幾乎都淹掉;在屏東恆春也淹很慘,雨勢太大,排水不及,市區大淹水,知名景點船帆石掀起5公尺高大浪。

美麗的墾丁船帆石變了調,一瞬間海水湧上岸,大浪洶湧,巨浪高達五公尺,民眾拍下畫面PO網,看得讓人怵目驚心。不過許多遊客駐足圍觀,海巡人員和警方趕緊驅離。大浪一波又一波,屏東民眾也分享萬里桐的情況,還留言提醒大家車輛不要開防波堤那一條路,浪會蓋過車子。

而家門前也變成小河,排水系統問題造成水不斷從較高的山上流下來,恆春市區湖內路短短不到半個小時水就淹到小腿肚,許多物品載浮載沉,嚴重的災情,讓民眾紛紛上傳影片互相提醒,海棠颱風從南部登陸帶來狂風暴雨,南台灣首當其衝,提醒南部地區要特別注意颱風過後的西南氣流,預估將持續帶來豪大雨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