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3 13:05

火燒墓仔埔! 消防隊疲於奔命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這幾天掃墓祭祖,火警也特別多!麻豆公墓有民眾,一把火燒雜草,讓旁邊的草地跟著起大火,最後出動消防隊滅火;而在恆春地區,因為掃墓的時間較早,從上個月起就有人開始掃墓,但也是貪圖方便用火燒,整個小鎮都瀰漫著煙臭味,網友PO出這兩天消防隊員累癱在水溝蓋上睡覺的畫面,希望大家行行好,小心火燭,別讓打火弟兄這麼辛苦!

熊熊烈焰,不但燒了雜草,更讓大家家裡的祖墳,跟著在大火中燃燒,這是恆春公墓,今年3月開始就看到的景象,貪圖方便用火燒,結果造成野火蔓延,麻豆公墓也發生大火,一樣是民眾,用火燒雜草卻不小心,火苗隨風到處飄,越燒越大、越燒越旺,最後還是出動消防隊滅火。

網友PO出照片,累癱的消防隊員席地而睡,直接倒在水溝蓋上,讓人心疼不捨真的太累了,這幾天光是公墓火警,每個人幾乎都沒時間休息,台中光是半天,就有上百起火警通報,大部分都是掃墓引起,慎終追遠很重要,但千萬別為了貪圖方便就亂放火,一把火燒的不只雜草,要是釀成大災禍,最可憐辛苦的還是疲於奔命的消防隊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