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7 08:55

狡猾韓籍慣竊 聲請提審還想逃

李明威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遭國際刑警組織列管的韓國籍慣竊趙準基,昨天深夜連他的女朋友一起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而嫌犯則是向法院提出台灣警方逮捕的過程不合法,而他的女友,則是以證人身份請回。

面對大批媒體包圍,韓國籍竊賊趙準基,頭低到不能再低,人移送到地檢署,趙準基一路從門口走進法警室,都是90度彎腰,頭低到連褲子鬆了,後面屁股蛋露出來也不管,就是不想曝光。

趙準基的女友隨後也被移送,手矇著臉,直接被帶進地檢署,沒想到的是,趙準基在檢方對他做出強制處分前出招,質疑逮捕拘提程序不合法,當庭聲請提審,依提審法規定,台北地院要在24小時內,審查拘提、逮捕嫌犯是否合法,如果確定合法,將駁回提審,如果法院認定不合法,就會當庭釋放趙準基。

台北地院法官決定,等上午閱卷後,再決定是否提審趙準基,至於趙準基的韓籍女友,檢方認為沒有事證可以證明她知情並參與犯罪,因此以證人身分將女友無保請回,正當韓籍女友走出地檢署時,面對媒體追問時,韓籍女友只不斷哭泣甚至跌倒都不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