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8 10:31

閩台夏令營 增進客家青年交流

巫召清報導  / 中國

為了增加台灣客家新生代和中國客家青年的交流互動,並讓更多台灣青少年認同客家祖地,追根溯源,兩岸客家青年夏令營在福建展開,透過探訪客家建築、祖廟宗祠等,了解客家文化和精神,也增岸客家青年學子的情誼。

來到福建省寧化的石壁客家祖地神壇,大家先參拜客家先祖,接著再到長汀縣,看看這明清時期就建立的古城老街,這裡有很多都是五百年以上的建築,更有超過百八年以上的村落,每一戶宅院都保留相當完整。

看完了老建築,再看這傳統的技藝表演,還有這提線木偶戲,也是好幾百年傳統技藝的傳承,表演看似簡單的操作,其實共用七條線,實際操作,才知道要表現得活靈活現可不容易。

看完表演,再來看看極具特色的土樓,圓形的的樓房建築,還被美國衛星誤以為是核子彈基地,也都超過五百年以上,九天的參訪夏令營,讓台灣青年學子留下深刻印象,也讓兩岸客家文化,得以傳承延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