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2 12:41

不只全台有感! 宜蘭強震 沖繩測得震度2級

不只全台有感! 宜蘭強震 沖繩測得震度2級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今天上午臺灣東部海域發生規模5.8的強震,日本推特也馬上出現相關訊息,其中「特務機關NERV」指出,台灣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在沖繩觀測到最大震度2,推文還說日本沿岸的海面也許有可能出現若干的變動,但不必擔心有災害。

日本網友也對宜蘭地震紛紛表示關心,有網友說「台灣的地震看起來蠻大的,要不要緊呢?」日本newsdigest.jp網站,也以快報報導台灣地震。另外,在台日本人富田恭敏還在推特上說,第一次從智慧手機收到地震速報,還說是總統級的警告。

除了鄰近的日本外,大陸新聞網站如搜狐、網易等,也在宜蘭地震後隨即發佈快報,大陸網友指出,福建泉州、福州、廈門等地都有感受到地震,有網友說「以為是自己頭昏,結果才發現是地震」,還有網友馬上聯想到8年前的汶川大地震,「又是512,這個日子怎麼了。」(圖片和成氣象局/日本特務機關NERV)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