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3 12:47

男孩變男人! "翻滾吧"為台爭光

採訪/撰稿  / 台北市

您還記得,2005年紀錄片「翻滾吧!男孩」這幾張可愛的臉孔嗎?李志凱,綽號菜市場凱(台語),9歲早就紅遍了宜蘭鄉下的菜市場。

當年很「肉腳」的小選手,在魔鬼教練培訓下,國中階段脫胎換骨,2010年更一舉拿下全國競技體操賽七面金牌!華視新聞雜誌動人紀錄。

這群翻滾男孩,從電影到真實人生,整整苦練15年。2017年他們以台灣體操國手的身分,再度出現在大家眼前。

上午九點,李志凱黃克強走入國家訓練中心,這裡是國手培訓的神聖殿堂!李志凱目前就讀國立體育大學,在2014年仁川亞運體操男子全能項目奪得第6名。

2016年更為自己拿下前進里約奧運的門票,終結暌違16年台灣體操選手參賽荒,但人生如戲,突來的考驗,讓李智凱的奧運夢,多了阻礙,出賽奧運前一個月,李志凱右腳出現內側骨裂和韌帶撕裂傷,為了上場,他選擇了打上兩根鋼釘後出戰。

當年七個翻滾男孩,除了李智凱,另一個破繭而出的是在鞍馬體操場上,跳躍出美麗成績,也同時入選國家隊的黃克強!曾經中途離隊,繞了一圈,黃克強又回到阿信教練麾下。

2016年,在李智凱埋頭里約奧運苦訓時,黃克強也代表國家隊,出征美國西雅圖,兩個翻滾男孩,兄弟各自努力、彼此互相砥礪。

台灣電影史上,首度有導演以體育為題材,完整記錄選手們的成長史,從小樹苗發芽,十多年的淚水與汗水交織,終於蛻變、成長在場上飛揚,澆不熄的體操夢,愈挫愈勇的人生,翻滾男孩與金牌教練,為自己寫下歷史,更為台灣體壇帶來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