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6 13:42

史上57次限電! 首度人禍害停電

連珮貝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事發一個多小時後,經濟部長李世光和台電、中油高層緊急召開記者會向大眾致歉,李世光已經口頭請辭獲准,但會造成大停電,其實是因中油誤關氣閥導致,就有網友說,歷史上只有九人能快速關掉電廠,除了007詹姆斯龐德、《玩命關頭》的唐老大外,現在多了一位台灣代表就是中油員工。

經濟部長李世光帶頭,台電、中油等高層一字排開,面對鏡頭向大家致歉,全台無預警大停電,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原因,原來中油供應桃園大潭電廠,6部機組的天然氣電動閥被誤關,導致全台大跳電,李世光成了史上第一個,因停電下台的經濟部長。

畢竟台灣有史以來發生過57起跳電,但人為因素導致跳電還真是頭一遭,也讓人驚覺到原來台電或中油竟沒有防呆機制,網路上就有人說,歷史上原本有八人能快速關掉電廠,電影,包括不可能任務中的阿湯哥,007的詹姆士龐德,即刻救援的地表最強老爸等,現在多了第九人就是我們台灣的中油員工,甚至還有人將這次跳電意外,做成電影海報。

電影名稱我就要你沒電,8月15用愛發電,笑翻網友,但再發生一次恐怕就沒人能笑得出來,不管是人為還是系統有問題,中油都得負起最大責任,是罪魁禍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