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6 13:28

跳電究責! 李世光下台沈榮津暫代

楊依嘉 翁乾晃 蕭秉儀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815全台大停電,雖然晚間後續恢復供電,但經濟部長李世光難擋政治責任,連夜請辭下台,早上李世光上班,媒體追問,李世光再度強調不委屈,將開會處理後續事宜,特別的是,行事一向低調的央行總裁彭淮南竟出現在經濟部慰問,行政院則宣布,經濟部長職務由次長沈榮津暫代。

經濟部長李世光,一早上班就被追問,因停電下台的事情,李世光保持微笑回答,不委屈,全台大停電,李世光負起責任下台,沒想到央行總裁彭淮南也出現了,罕見到經濟部給李世光送暖,外傳經濟部次長沈榮津,接任呼聲高,沈榮津本人否認,事發突然,經濟部長正式人選還沒確定。

行政院則宣布由沈榮津暫代,李世光上任後,出包不斷,之前保證不缺電,又被限電紅燈打臉,這次全台大停電,可說是壓垮的最後一根稻草,外傳是總統蔡英文震怒,點名李世光走人,但行政院澄清,李世光科技界出身,工商界說他是非戰之罪,暫代的沈榮津則是電機工程出身,非常熟悉產業。

全台大停電,部長李世光再也無法發光,台灣禁不起再一次考驗,恐怕政務官們皮要繃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