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3 23:56

詠春拳魅力驚人 徒孫遍布全球

孫明愷 徐弋桓 採訪報導  / 台北市

歡迎收看台北嬉遊記,葉問的系列電影,讓詠春這幾年大受歡迎,不過其實在台北,就住著葉問的外甥盧文錦,他在台北教詠春已經有43年。而且這期間,有來自許多歐美的武師向盧文錦拜師學藝,學成後回到自己的國家,還會開支散葉,在當地開道館。每一年這些歐美師傅,都會帶著徒孫再回來台北,再一次複習,詠春的精髓。

葉問、李小龍推波、詠春拳名揚全球,因為葉問、李小龍,讓詠春拳在全世界聲名大噪,也吸引眾多國際人士,來台北找葉問的外甥拜師學藝 。

葉問外甥盧文錦師傅,1975年,第一個法國學生來叩頭,全球武術迷齊聚,場館有如地球村。

這裡累積起來,這43年,外面進來的學生,超過40個不同的國家,包括北歐、中南美 ,他們像這些德國人、法國人來了,他們都是叩頭學生,每一年都來。

李小龍同門師兄盧文錦教拳43年,盧文錦師傅是廣東佛山人 ,葉問是他的舅舅,李小龍是他的師弟,在台灣教詠春已經有43年。

這些外籍學生,遍布歐美,帶著武藝回家鄉,在當地開武館,他們將詠春的武技,開支散葉到全世界,而且每一年,這些師兄弟,還是會回來台北找師傅。

來自德國的羅賓,練習詠春已經有22年,一出拳一踢腿,招招力道十足,他說練詠春的秘訣「沒有別的,就是練習練習再練習」。

拳打千遍、身法自現 ,羅賓每年都會來台北找師傅練拳,今年他還帶了他的徒弟思文,請祖師爺指點一番 。

思文雖然才學詠春 短短三年,但對上老師傅,初生之犢不畏虎 ,照樣使出全力打下去。

第一次來台灣的思文,對人事物充滿新鮮感,她說學武最大好處是,以前容易分心,但練詠春可不能讓你放空,必須隨時保持警覺。

在天台上,大家互相練習 互相對打 ,一練就是兩小時,炎熱的夏天阻擋不了他們對詠春的熱情,他們跟著84歲老師傅,把詠春絕學在全世界發揚光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