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18:58

葉問的傳人! 77歲老宗師身手靈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電影《葉問》超紅,第二級上映後,接著馬上要開拍葉問前傳,這位詠春拳宗師,在台灣也有嫡傳弟子,就是他的親外甥。盧文錦。已經七十歲的他,到現在身手還是非常靈活,門下弟子不計其數,連外國人都慕名而來,拜師苦練詠春拳。

  都打多久了,葉問都打到第二集了。其實要打詠春拳,不用衝到電影院,只要爬到台北市這老公寓頂樓,葉問傳人在這裡!葉問的外甥—盧文錦。

  盧文錦已經七十七歲,一把骨頭還是好厲害!就連李小龍都跟在他的屁股後頭。而且李小龍本來是條李小蟲,走到哪都被打,直到向葉問拜師跪下,學了詠春拳的李小龍,從此一個打二十個。盧文錦的很多徒弟,也不再是被打的那一個。

  但你以為詠春拳打起來這麼忙嗎?那你就錯啦!真正的詠春拳,師父,請。夠慢了吧!師父拳還沒打完徒弟已經腿軟。雖然很多徒弟衝著電影來,但是教詠春拳教了三十多年的盧文錦,還真的跟學了半年的甄子丹較量過。兩人請開打,打啊!打啊!請問盧師父,誰打的詠春拳最厲害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