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3 08:04

台北上看36度花東以南防雨 8號颱最快今生成

台北上看36度花東以南防雨 8號颱最快今生成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第7號颱風洛克影響,今天(23日)上午之前,大台北地區有機會出現較強的陣風,也因為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花東及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在台東、恆春半島及南部沿海空曠地區活動,要注意下雨,而且風浪較大,白天之後,颱風影響逐漸減小,轉為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在中南部地區、下午後雷陣雨的機率比較高,其他地區,主要在山區及近山區的平地。溫度方面,今天天還是炎熱的天氣,各地高溫約33~35度,大台北地區仍有機會上看36度以上,出門還是要注意防曬,多喝水以防中暑。

至於颱風動態,目前西北太平洋上有3颱風「諾魯」、「庫拉」、「洛克」,離台灣最近的「洛克」正往中國廣東一帶前進,恐直撲香港;其餘兩個已到日本東部海域,都對台灣沒有影響。而中央氣象局指出,目前南海上有一熱低壓,恐在今天內發展為8號颱風,不過預估路徑是往海南島移動,也對台無影響;但菲律賓海域則有機會在這個星期生成9號颱,預估週五前後可能影響台灣。提醒民眾隨時注意天氣資訊。(圖片來源/windytv)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