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2 17:48

媽寶養成? 調查:過半家長不滿孩子生活自理能力

媽寶養成? 調查:過半家長不滿孩子生活自理能力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今年8月份曾透過電話訪問,做「國民中小學教育品質民意調查」,結果今天(2日)對外公布,有53.7%的家長不滿意國小學生的生活自理能力。

據《中央社》引述該調查報導,台灣在少子女化趨勢下,「直升機父母」和「媽寶」現象,備受各界關注和討論,許多家長總是跟前跟後,默默打點一切,卻也使孩子養成依賴個性。調查顯示,台灣家長對於國小學生的「生活自理能力」,超過半數選擇不滿意或很不滿意。

針對此現象,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分析,目前中小學生面臨較大的學習問題,仍是缺乏興趣與動機,另外情緒管理、生活自理也有待加強。未來教育改革方向很明確,應朝向教導有效的學習「方法」,而非灌輸知識。應讓下一代成為自主學習者。這份調查有效樣本數1070份,在95%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是正負3個百分點。(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