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VR體驗大獎 黃心健擒金獅

連珮貝 黃昭盛 報導

威尼斯影展登場,台灣時間今天凌晨登場,先帶您看到台灣之光!今年的威尼斯影展,新增VR競賽項目,台灣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打敗其他國家,從21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拿下最佳體驗大獎,抱回金獅,在發表得獎感言的時,除了感謝文化部、政大等擔位支持,製作期間黃心健父親病危過世,他要特別把這榮譽與天上的父親分享。

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在第74屆威尼斯影展拿下,VR競賽的最佳體驗大獎,成為新台灣之光,這次和美國前衛音樂教母蘿瑞,共同創作出VR作品沙中的房間拿下大獎,在威尼斯吸引不少人預約欣賞,就連奧斯卡作曲家坂本龍一也親自來體驗。

藝術家黃心健最為人知的作品,就是在台北捷運的裝置藝術相遇時刻,目前他是政大傳播學院的教授兼學程主任,但他其實是畢業於台大機械工程,曾在美國NY和SEGA擔任藝術總監,媽媽是知名的油畫家黎蘭,從小生長在傳統藝術家庭,耳濡目染下也踏進藝術界,近年致力於新媒體創作,也成為台灣在威尼斯影展,以VR作品抱回金獅的第一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