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3 08:35

憲兵重機排 睽違4年返國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每年國慶大典,三軍樂儀隊總是率先開場揭開大會序幕,今年國防部除了傳統樂儀隊外,睽違四年的憲兵重型機車排也將重回國慶大典,今年地面上還要加上憲兵、海軍陸戰隊、陸軍特戰三支特勤隊的戰技表演,空中則有空軍雷虎小組也將以AT-3教練機排成大雁隊形,噴出藍白紅三色彩煙,通過總統府前上空。

趁天還沒全亮,清晨大早總統府前傳來隆隆重機車聲,憲兵重型機車排加緊練習,在2012年機車連遭裁撤後,睽違4年將重返國慶大典,憲兵這次派出2個排約60輛重型機車,半年來密集的訓練,可搭配多種陣型的變換,風車定圓、順逆向定圓,還可以閃避障礙物,騎乘重達400公斤的重機不斷的勤練,就是要在國慶當天有完美表現,還有不管是奪刀反制,或是俐落的綜合格鬥。

今年國慶也看得到,而且不只陸軍特戰對,憲兵特戰、海軍陸戰隊,國軍三大特戰隊全到齊,要展現威猛無比超MAN的精實戰力,花蓮佳山基地,雷虎小組成大雁隊型呼嘯而過,空軍也在為國慶作準備,空軍雷虎小組排成大雁隊形,噴出藍白紅三色彩煙,通過總統府前上空是以往國慶的焦點,今年更令人期待的是,可能一改過去從府前上空衝場,而是直接飛越總統府上空。

民國80年國慶閱兵最後一次閱兵,這場代號「華統演習」的國慶閱兵,當時的總統李登輝在總統府前閱兵,動員一萬兩千多名官兵規模最大,地面踢正步接受校閱,各式機動裝甲飛彈車輛精銳盡出,空中分列式以旋翼機隊、慢速機隊,快速機隊三個梯隊飛過天際。

最早國慶閱兵是在民國38年國民政府遷台,由省主席陳誠主持閱兵,之後民國39年到民國53年,要向對岸展示軍事實力年年閱兵,民國60年代、民國70年代各舉行過兩次閱兵,最後一次國慶閱兵在民國80年之後,改以國防展演型態,展示國軍實力及各式自製武器。

建國百年國慶,傘兵神龍小組在總統府前廣場,展現神乎其技的精準著陸,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個國慶,105年國慶以風雨英雄為主題,展示各式救災海陸空救災裝備及部隊,今年國軍有備而來要展現出最好的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