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2 13:06

國慶"三大亮點" 北中東有看頭

樂嘉妮 李鴻杰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雙十國慶今年有3大亮點,台北有花車遊行、台東有國慶煙火,台中的國慶晚會則定調為「全民狂歡夜」,要用歡度國慶,,呈現臺灣多元的文化內涵。不過有學者質疑,為什麼總統府前的觀禮台,只寫了「慶祝一0六年國慶大會」,「中華民國」和「國旗」都不見。國慶籌委會主委蘇嘉全回應,心中有國旗、愛國心不變。

親自示範國慶帽的多種變化,國慶籌委會主委蘇嘉全宣布今年雙十國慶,以「2017一起更好」為主題,規劃花車、焰火、晚會等3大亮點。國慶籌辦如火如荼,但有學者發現,總統府前的觀禮台只寫了「慶祝一0六年國慶大會」,「中華民國」和「國旗」都不見,說過個生日,壽星的名字怎麼省略了。

國慶籌委會主委蘇嘉全表示,心中有國旗愛國心不變。倒是外交部長李大維,秀出國慶酒會邀請函,外交部長李大維說,大家都很清楚是對岸打壓,希望國人不要本末倒置,李大維強調,會維護國旗跟國號,保有國家尊嚴跟主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