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3 12:50

知名芒果乾改標? 業者稱誤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帶有咀嚼口感的東南亞芒果乾是很多人喜愛的零食,但有民眾發現,在台北後火車站買的知名宿霧芒果乾,貼紙標示期限和原包裝期限不同,經台北市衛生局和新北市衛生局稽查,發現另外還有R&M芒果乾和忘情牌芒果乾也出現標示期限不同問題,業者則解釋是用到舊包裝和員工誤貼標籤,衛生局已依法對業者開罰四萬元,並限期下架改正,食藥署也要求各地方衛生局擴大稽查。

就是CEBU宿霧芒果乾,被民眾發現包裝怪怪的,仔細看包裝上的白色中文標示貼紙,保存期限印2年,但撕開貼紙看原裝標示,竟然只有八個月,所以貼紙的日期是延長了期限嗎?台北市和新北市衛生局接獲檢舉稽查後發現,同樣印期限不符的不只這家業者,統賀食品進口的R&M芒果乾,白色中文標示期限印18個月,但原包裝卻印1年,發路達國貿進口的忘情牌緬甸芒果乾,則是正面標示效期到今年底但背面又標到明年底。

食藥署表示,雖然這些芒果乾都沒有過期問題,但是標示期限卻搞得消費者模煞煞,已經違法,衛生局已經要求業者限期下架改正,並依法開罰四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