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9 11:49

共和黨電視辯論 美大選開打

孫明愷 編譯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第一場電視辯論會,七號在台灣時間早上9點舉行,為黨內提名戰拉開戰幔。最新民調顯示,地產大亨川普的支持度,仍然遙遙領先。而為了贏得選民的心,參選人除了上台發表政見,海報上的標題,網站上的文宣,都很重要,還有電腦專家研發了一套軟體,量身打造候選人的行銷戰。

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我要選總統,打造美國的未來,共和黨參議員蘭德保羅,華盛頓這些政客,把我們的自由都吞噬,打選戰,如何把政見,說到選民的心坎裡,喊口號已經沒用,如何在網路上包裝,也很重要。

官網上的那張照片,背景要不要彩色,網頁上的字體,當你看到申請還是加入兩個字,哪一個字會讓你用E-MAIL登入,電腦專家說,就研發出一套運算技術,幫候選人量身打造,網站上的照片該怎麼擺,文宣又該用哪種寫法,讓網友可以迅速了解,候選人的中心思想。

電腦專家習託克說,「我們平台的核心基礎,其實就是簡單的選擇題,當你去一個網站,我去同一個網站,我們吸收到不同資訊,會記錄哪個網站的編排最有效,曾經在GOOGLE」,擔任工程師的習託克說,「在歐巴馬競選總統時,研發了這套運算技術,透過電腦大量,蒐集資料與數據,量身打造,歐巴馬的網站,吸引選民訂閱競選資訊,並且捐款,每一個細節都不放過。」

電腦專家習託克說,「舉個例子來說,2008年的這個網頁長這樣子,中間還有一個按鍵,我們試了四個選擇,看哪一個是最好的,我們同時測試照片,從數據裡評估,最後發現這張,黑白色全家福是最好的」,這張照片在傳統政治策略上來說,絕對不會被當做網站的首頁照片,習託克說,「超過40%的網友,看到這張照片後,都願意加入歐巴馬的官網」,隨著網路時代來臨,雲端也成為競選的主戰場,現在包含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還有共和黨參議員蘭德保羅,都用這一套軟體,進行運算,要在2016美國大選中,贏得選民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