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7 20:22

張忠謀談晶圓代工 稱陸未成氣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積電日前宣布、將在台灣南科,設立三奈米製程新廠,是全球首宗三奈米投資案。最近他在接受外媒訪問時透露、這個新廠投資的金額、預估最高將超過兩百億美元、大約台幣六千多億。另外張忠謀還指出,大陸晶圓代工技術還不成氣候,得花好幾年才可能達到台積電的技術門檻。

台積電三奈米製程新廠,落腳南科台南園區,原本外界預期,這項投資將高達5千億台幣,不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最近在接受,多家外媒訪問時透露,因為由於晶片製程技術,愈來愈先進,投入成也本愈來愈高,為了在半導體產業,領先對手英特爾和三星,所以三奈米新廠,投資的金額,恐怕會超過兩百億美元,大約六千多億新台幣。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曾在一項座談會中,指日本半導體業,創新力不夠的張忠謀,雖然即將在明年6月退休,仍心繫台積電的未來,而這幾年「紅色供應鍊」崛起,讓台灣電子產業面臨險峻挑戰。

但對此張忠謀卻顯的老神在在,他在接受「日本經濟新聞」訪問時說,大陸業者可能還需要,花好幾年時間才有機會,達到台積電的技術門檻,原因是不會有業者,出售領先技術,大陸業者在成熟的製程,雖然可以開出產能,可是會有過剩的風險,同時他在接受路透專訪時,也看好台積電未來,依然會是業界的龍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