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30 13:52

砸5千億 台積電3奈米廠落腳南科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積電宣布要投資五千億元,在南科台南園區建製3奈米新廠!3奈米廠的位置就設在5奈米廠房邊,廠址近製程相似,機器設備可以支援,台積電表示這樣可以發揮最大的經濟效率。但,815大停電也不免讓人擔心,包括了水電、環保等議題,政府也承諾會協助處理。

台積電宣布,新廠要落腳南科台南園區,投資金額高達5千億元建製3奈米新廠,位置就在5奈米廠旁邊,因為製成相似,機器設備可以支援,可以發揮最大的經濟效益!

為經濟打了一劑強心針,為了讓台積電留下來,水電、環保、土地這些會遇到的問題,政府都明確承諾會處理。台積電最近的成績單驚人的亮眼,除了美國國防部,找上台積電生產美軍軍用晶片,在IPHONE8的加持下,8月業績更大暴衝,8月合併營收919.17億元,不但創下今年新高,還改寫歷史前三高紀錄!

市值也一路向上飆,從2011年的2兆元,到今年九月的5.9兆元,6年來增加了將近三倍,台積電接下來更已經展開研發和人腦細胞匹敵的超級晶片,為未來10年的AI戰略做好布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