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7 16:38

彰投雲嘉農萊陣線 推動農村再生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在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農村再生政策輔導下,48個農企業與社區組織,共同成立「彰投雲嘉農萊陣線」聯盟,透過群力合作模式,以友善農業、食品安全、特色農村體驗商品,展現農村產業競爭力。

農委會水保局推動農村再生政策,扶持彰投雲嘉地區傳統農漁牧轉型企業化主體經營、地產地銷,活絡農村一、二、三級產業。「彰投雲嘉農萊陣線」聯盟透過媒合活動,與關心台灣農村產業通路洽談,未來彰投雲嘉優質產品,有機會在全台北、中、南連鎖門市、傳統市場,以及台中市區文創門市曝光,創造農村產業營收新佳績。

農委會水保局長李鎮洋說,把我們這七年來在農村社區,所輔導的這些產業農村的產品,能夠在安全無虞又健康有機的狀況下,推薦給我們的消費者,來幫助農民的產業能夠更好的發展。透過農民的生產,加上我們通路商的協助,讓這個產值能夠擴大這項政策,獲得農友的肯定。

農友表示,如果我們的量足以到可以去做通路的話,其實會有更多的消費者知道我們的產品,可以媒合找通路來幫我們把生意做大一點,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水保局南投分局表示,參與此次媒合會的農萊陣線夥伴,透過與通路商一對一的推介洽談,從產品獨特性、相關檢驗、產品質感、供給量…等市場需求,逐一商討通路合作面向,整體促進產銷結盟的經濟規模可望突破4億元!

發佈會現場還有農村與科技結合的VR體驗,預告11月中旬為農萊陣線中旅遊服務營經者所舉辦的微旅展,展現農萊陣線整合六級化產業的企圖心,期望能為彰投雲嘉的農村產業帶來嶄新的風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