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7 19:55

派對誤用殺菌燈 60人眼.臉灼傷

王義仲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香港傳出派對會場的紫外線殺菌燈造成數十人灼傷的罕見意外,有一個資訊網站舉辦派對,但派對結束後,有六十名出席者眼睛劇痛,臉、手部刺痛及脫皮,後來才發現是因為主辦單位在活動場地安裝了紫外線殺菌燈,導致參加者被高能量紫外線直接照射。台灣業者強調,台灣的夜店燈光施工甚至安裝燈泡燈管,都有經過特殊考量,這種情況幾乎沒聽過。

大家在夜店狂歡,不管夜店還是派對,氣氛要好,總少不了音樂和燈光,但香港有一場派對誤用到紫外線殺菌燈,導致來賓眼睛跟皮膚都被灼傷。記者實記前往夜店,發現紫色光線的確可以營造出神秘浪漫的氛圍,但如果是紫外線殺菌燈的光線,就對人體有害。

但業者表示,在燈光選擇,甚至安裝燈泡燈管,都有經過特殊考量,安裝角度、燈泡燈管使用的瓦數,甚至螢幕牆,都有經過評估。但醫師也提醒,眼睛一旦發生刺痛、流淚等情形,建議馬上以冷毛巾覆蓋,可減輕紫外線累積在眼中的熱能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