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4 12:50

錄音檔爆料! 慶富再被控涉弊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慶富承攬獵雷艦國造弊案,越滾越大!離職員工爆料,慶富連取得造建廠土地的過程,也涉及舞弊,指控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瑞仁、以及漁業署官員,和慶富副董事長勾串,讓慶富獨家用短租方式取得興達港邊土地,進駐後,還延長使用年限,密會的1小時40分、都被錄音存證!海洋局長王瑞仁強調,過程一切合法

慶富造船承攬獵雷艦國造案,再爆出慶富取得蓋造艦廠的興達港土地過程也涉弊,慶富離職員工爆料,去年10月7日高雄市府海洋局長王端仁和漁業署官員親自到慶富公司,涉嫌與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勾串,官員獻策替慶富量身訂做標案,讓慶富獨家以短租方式取得土地,再以促參案修造船廠BOT進駐,讓慶富延長興達港使用年限,1小時40分鐘的密會全遭錄音存證。

對此海洋局長今天也出面回應,坦承當時自己雞婆,有給了一些"不成熟的建議",但強調過程一切合法。-,慶富造船承攬獵雷艦,不只爆出詐貸案,還有國防部被扯出採購流程有弊案,離職員工爆料,慶富取得蓋造艦廠的興達港土地過程也涉及弊案。

去年10月7號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和漁業署官員親自到慶富,獻策替慶富量身訂做標案,讓慶富順利取得土地,官商喬土地過程都被錄音,王端仁不斷給慶富建議,但政府辦理招標,在沒上網公告前都要保密,此案卻是官員主動教慶富,如何招標限制他人競標,錄音檔內容引發社會輿論譁然,遭質疑官商勾結圖利慶富。

海洋局長出面回應,王端仁強調是為了活絡興達港,才會雞婆提出不成熟建議,慶富投標獵雷艦引發的案外案,像滾雪球越滾越大,恐怕也引發民眾負面觀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