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9 08:50

涉挪中信金資金 辜仲諒1億交保

李明威 施孟君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中信金控董事辜仲諒再度沾上弊案!他涉嫌在92到96年間,將中信金控近百億資金,利用投資子公司名義,挪為私用,辜仲諒至少涉及三起金融弊案,當中還牽扯到和國寶集團內線交易,包括辜仲諒多名高層主管遭到特偵組約談,特偵組在詢問後,凌晨將辜仲諒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諭令1億元交保,並限制出境。

經過漏夜偵訊,辜仲諒穿著銀灰色西裝步出特偵組,面對大批媒體,辜仲諒似乎不願意多說什麼,辜仲諒三大行李箱,裡頭裝著1億元交保金,特偵組偵辦中信案,凌晨被依違反證交法、銀行法,諭令1億元交保限制出境,而辜家大總管吳豐富1500萬元交保,員工張素珠則以1000萬元交,2人也都限制出境出海,另外國寶集團董事長朱國榮,則以涉犯證交法等重罪,且有煙滅事證事實,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特偵組表示,辜仲諒涉嫌將中信集團約3億美金,約台幣90多億元挪做私用,並利用中國銀購買內湖機房時從中套利賺取價差,而中信金控旗下子公司,中國信託人壽在併購台灣人壽時,以中信人壽資金,低價高買國寶集團提供的擔保品,讓國寶集團獲益數億元,查出這三大弊案,辜仲諒初估拿了超過百億資金,這些錢,大部份都是旗下子公司的錢,經過層層金融操作,虧了股東肥了自己,特偵組大動作查弊案,恐怕會讓金融圈,掀起不小風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