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7 12:53

國人瘋咖啡! 年產值逼近700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妳知道,台灣人有多愛喝咖啡嗎?根據統計,台灣的咖啡館超過一萬家,密度已經超過巴黎,每年的咖啡產值逼近700億,這回台灣精品咖啡館,集結了全台最頂尖的16家國產咖啡,透過專業咖啡杯測師、帶領現場民眾品嘗,也因為台灣咖啡有非常好的香氣,具有獨特的微酸,口味更溫和順口,目前正做出市場區隔,打出亞洲領先地位。

熱騰騰的咖啡傾瀉而下,散發出烘烤過後的香甜味,每天早上來上一杯咖啡,已經是都市人的生活習慣,國際咖啡展人潮滿滿,台灣人愛喝咖啡的產值,每年逼近700億,業者估計,目前全國的咖啡店至少1萬家以上,密度超過法國巴黎,台灣精品咖啡館更,集結國內16家頂尖國產咖啡進行評鑑,傳統咖啡生長的地區約在南北迴歸線之間,稱為咖啡帶,主要盛產區包括南投、台東、屏東、雲林、嘉義,冠軍就是來自雲林的嵩岳咖啡莊園。

台灣的咖啡市場越來越大,依據農委會統計,2004年全國咖啡種植面積只有213公頃,到了2014年成長到946公頃,增加超過3倍,這還沒有把國外進口的咖啡豆數量算進去。也因為台灣咖啡有非常好的香氣,具有獨特的微酸,經過適當的烘焙口味更溫和順口,目前正做出市場區隔,要讓黑金熱潮站穩亞洲口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