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4 13:04

秋天多變 週四回暖.週末探15度

羅立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秋天天氣多變,今、明兩天偏濕涼,周四、五就會顯著回暖,西半部高溫上看31℃,但周末起受到入秋以來最強冷空氣影響,全台降溫,中部以北到東北部,最低溫下探15℃,有冬天的感覺!另外,根據國際組織「德國監測」的評比,台灣的氣候風險大幅升高,因為容易受到颱風、暴雨和乾旱等極端氣候的影響,從去年的51名,大幅跳升到全球第7位!

細雨飄飄,感覺濕濕涼涼,台灣秋天,天氣反差大,就像互補的好朋友,一個像夏天,一個像冬天,週四週五短暫回暖,西半部高溫上看31度,到了週末冷空氣報到,溫度溜滑梯,最低溫下探15度,氣溫變化逐年增加,極端氣候也一年比一年劇烈。

根據德國國際組織「德國監測」的評比,受到全球暖化影響,台灣的氣候風險,從去年的51名,大幅跳升到全球第7位,這是因為像台灣這樣的島國,特別容易受颱風、暴雨和乾旱等極端氣候的影響,導致生命財產損失,甚至居住地有被上升的海平面淹沒的可能,台灣民眾面對的氣候風險越來越高,政府單位得更積極重視,找出因應對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