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4 19:45

燒出問題! 舊公寓加裝警報器

王家珩 劉俊男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縱火案又燒出舊公寓的老問題,就是沒有住宅警報器!因為這幾年的火災,會有死傷,大部分都是因為逃生不及;其實消防局早在七年前就在宣導,消防員化身推銷員,尤其是針對違建的頂樓加蓋,都會貼單宣導。華視獨家直擊,消防員挨家挨戶,幫忙裝設警報器,希望讓民眾提高警覺,多一份保障。

整棟大樓被熊熊火舌吞沒,燒的一片通紅,家屬抱頭痛哭,2017年10月29號,士林社子這場深夜惡火,奪走四條人命,耐不住高溫,有人想跳樓求生機。23號中和大火,縱火犯李國輝,放的一把火奪走九條人命,兩起火災都因為逃生不及,民眾葬身火窟。

舊公寓沒有警報系統,但消防局可不會坐視不管,消防員成了推銷員,挨家挨戶推銷"住宅用警報器",其實從民國99年就開始推動,特別針對違建的頂樓加蓋,將近兩萬五千戶都貼單宣導。只要偵測到煙霧或熱氣,就會發出好大的警報聲響,讓民眾能及時逃生,不怕一萬,只怕萬一,一個簡單的防災設備,也許就能救回寶貴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