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5 20:12

火災錯誤宣導 "濕布掩鼻"恐沒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錯誤的火災逃生觀念,"濕布掩鼻"居然寫在國小學校圍牆上,消防隊員無意間發現,擔心民眾和學童會被誤導,校長說那是里長去塗的,會改正過來。消防員強調,正確觀念是"小火快逃濃煙關門",火警發生千萬不要花時間去找濕布。

國小圍牆上,漆著圖案跟標語,寫,"濃煙逃生必須注意,濕布掩鼻盡速逃離",這樣的宣導是對的嗎?民眾都不知道錯在哪裡,消防人員看了很擔心,就怕家長跟學童都被誤導,遇上火災發生,會因此送命。

正確的逃生準則是小火快逃,濃煙關門,遇上火災濃煙,不是找濕毛巾,消防隊員表示,你去找濕毛巾把自己暴露在不安全環境縮短逃生機會,很多火警不是火大燒死人,而是被濃煙嗆死,苗栗銅鑼民宅火警,一家三口,就是被濃煙奪走性命。

找濕毛巾掩口鼻,反而會拖慢逃生速度,正確做法是關上門,把火跟煙隔絕在外,能爭取更多時間,等待救援,國小外牆錯誤標語,校長說會改正,開學後,將跟學生加強正確逃生觀念,不讓錯誤標語,影響逃生判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