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9 13:29

合歡山下冰霰 車陣大排長龍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大陸冷氣團發威,大批遊客趕著上合歡山追雪,凌晨合歡山降下冰霰,上午大塞車,上山車陣大排長龍,不過民眾還是都很興奮。而玉山今天清晨也再度降雪,氣象局表示,玉山今天上半天都、還有數波降雪的機會。

武嶺從凌晨開始就陸續降下冰霰,台14甲線路面結冰,交通部公路總局趕緊清除路面積冰,適逢周末假日引爆賞雪車潮湧上合歡山,看到這樣美麗的景像大家都好興奮,這波大陸冷氣團在週五晚上和週六威力最強,氣象預報玉山、合歡山都有降雪機會,許多遊客徹夜留在山上,台14甲線過清境農場路段車輛大排長龍。

許多人上山追雪,不過也有不少遊客在臉書貼文,說「現在合歡山塞的不要不要的,要上來的得有心理準備」,而玉山凌晨也二度降雪,排雲山莊清晨5點開始飄雪,週五晚上有82人住宿排雲山莊,玉管處勸導不要登頂及早下山,週末再現追雪潮,也提醒上山民眾路面濕滑小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