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1 21:20

零成本拉票 民代搶送電子輓聯

樂嘉妮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近年為提倡環保,各縣市都在推廣電子輓聯。由於不用成本,加上即將進入選舉年,有家屬發現電子輓聯一場竟然來了近百份。民代為了加深選民印象,收到白帖跑白場,有時間的都會出席拈香聊表心意。現在改成電子輓聯,等於零成本拉票,送就對了。有些政治理念不同當然也可以不收,新北市殯葬處表示,家屬對於「不請自來」的電子輓聯都能過濾刪除。

從縣市首長到地方民代,一幅幅電子輓聯從螢幕上跳出。2018選舉倒數,有意角逐的跑白場不能少,\就算不能親自拈香,至少輓聯要到。加上電子化後零成本,不分藍綠通通有。自己選背景、設計排版,宣傳零成本成了兵家必爭之地,但也有民代輓聯和往生者顏色不同,不請自來。

但電子輓聯心意有限,像新北議員蔡淑君就盡量親自到場,對長輩行叩拜禮。行禮也有原則,往生者比父親歲數大才會拜。地方民代公祭表心意,就是希望能讓家屬"有感",印象加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