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丟錯了?! 電子發票收據明細 不能丟紙類回收

你也丟錯了?! 電子發票收據明細 不能丟紙類回收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有愈來愈多人,都加入做回收的行列。不過生活中,有許多讓人誤以為能被回收再利用、事實上卻無法被歸類,只能成為一般垃圾的物品。對此,「綠藤生機」在《良醫健康網》專欄撰文提醒,像是新型的「電子發票」紙本收據,其實是不可丟進回收區,反而是要丟進垃圾桶。

文中提到,電子發票紙本收據的材質,和一般紙本並不相同,為了達到防水、防油、防熱、防塑等效果,會多加一層防水層,以及至少 4 種化學材質,像是隱性染料、發展劑、均勻色料的敏化劑,以及使電子發票的墨跡更顯色且持久的穩定劑。因此,過渡期的新型電子發票,目前只能以「能源回收」也就是焚燒處理;下次記得把電子紙類發票收據丟進「一般垃圾」,而不是紙類回收。同時也提醒,消費者可以上網登入二代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申請個人化電子發票條碼,減少紙本發票索取更環保!(資料照)

不少民眾對完發票,都認為發票是「紙」製成,所以直接丟紙類回收,而舊式的統一發票,直接做紙類回收無異議。

(資料照)
(資料照)
不過新型的「電子發票」紙本收據、明細等感熱紙材質的紙類,可就不能丟紙類回收。
(資料照)
(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