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9 13:04

患侏儒症 林柏宏立志成工程師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非常立志的故事,新竹高工一名高二製圖科的學生林柏宏,天生因為基因突變、軟骨不全也就是侏儒症,出生時四肢就很短小、頭卻比一般嬰兒大,但他人小志氣高,不因為身材的限制,選擇需要機械操作的製圖科,雖然操作機台很吃力,但他說只要多一個板凳,一樣能順利操作,他更立志成為電腦工程師,他比一般人還努力,繼續朝夢想前進。

拿著小凳子,林柏宏緩慢的走進教室,展開了他今天的第一堂課,專注的觀看所有細節,這就是他的學習態度,18歲的林柏宏,身高只有124公分,因為患有先天性軟骨不全,也就是俗稱的侏儒症,從小在別人異樣的眼光中長大,早已習慣他人的指指點點,也讓他比其它同年齡的孩子心志,還要成熟。

而說起夢想,他也比同年的學生,來的更有自信,想要成為專業的設計師,這條路並不好走,他的媽媽,也是他一路走來最重要的支柱,家人的教育,讓他不因為外型而感到自卑,對他而言,和夢想只有一個板凳高度的距離,林柏宏不放棄,要靠著努力,繼續朝著目標前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