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4 16:22

【影】i6S只要9千元?! 工程師這樣"變"出來

【影】i6S只要9千元?! 工程師這樣"變"出來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一名曾在美國矽谷工作的工程師艾倫(Scotty Allen),最近在大陸深圳號稱最強大的電腦零件集散地「華強北」,購買各種零件,最後以不到300美元(約新台幣9千元)成本價,自行組裝了一支16GB的iPhone 6S手機!

艾倫將組裝過程拍成影片上傳Youtube,他透露這些手機零件,都是在華強北各個店家、地攤找來,其中有部份是仿製新品,也有部份是「完美修復」的翻新零件。他透露,雖然最後發現自組16GB容量的iPhone 6S只要300美元,但在尋找整個尋找零件和組裝的過程中,有部分多買、或是要廢棄,實際上為了組裝這支手機,先後花費了近1000美元(約新台幣3萬元)。

經過這次經驗,艾倫發現其實手機被棄置後,都會被拆解,並流到華強北等地,或許這些零件都會被組裝成新的手機對外販售。但他也坦言,像是最新款的手機,雖然也可以買一支樣機參考,但新機的零件在市場上相對難找,即使有價格都很高。(圖片影片來源/翻攝Strange Parts 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