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5 12:41

昨空汙紅燈 台電創單日降載量

羅立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24日)全台空汙嚴重,超過50個測站,達到對全民不健康的紅害等級。台電因此創下單日最大降載量,3個電廠合力降載427萬瓩。但是台灣以火力發電為主力,如果長期為了減低空汙而降載,恐怕會出現供電危機。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就表示,明年將是台電供電最嚴酷挑戰的一年,因為減煤數量換算會少六十一億度電,如果彈性放寬燃氣機組排放上限、沒有過關,明年夏季限電警報,恐怕會響個不停。

抬頭望,看不到藍天,深呼吸,吸不到乾淨的空氣,民眾,民眾,台中火力發電廠排出的廢氣,讓大家搖頭嘆氣,檢視去年一整年整體發電量火力發電就佔了77.1%,逐步降低的核能發電17.5%,希望提升的再生能源發電,只有少到不行的3.6%,火力發電還是主力,空氣品質怎麼改善。

行政院長賴清德,強調透過空汙法修法,中央地方合作,解決空汙問題,台中與高雄市政府也已經要求台電,明年要將中火跟興達電廠,生煤使用減量,預估加起來會減少61億度電,但是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建議,空污修法也要兼顧供電穩定,減煤卻不增加其他來源,或是沒有彈性放寬,燃氣機組排放上限。

明年夏季供電恐怕會拉警報,反空汙遊行,但是飽受空汙所苦的中南部民眾,也已經走上街頭,如何在減低空汙和穩定供電之間,取得平衡,確實是一刻也不能等的當務之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