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7 13:07

國防白皮書 揭露兩岸軍力

陳建廷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昨天出版的國防白皮書,是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的第一份國防報告書,清楚揭露兩岸的軍力,詳列共軍機艦從去年8月到今年12月初遠海長訓航線圖,指稱共軍已具備對第一島鏈以西制空權的能力。

兩岸國防預算逐漸拉大,2017年對岸國防預算高達1兆443.97億人民幣,約4.8兆台幣是亞洲第一,但我國今年僅編列3193億元。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第一份的國防報告書,公佈了共軍遠海長訓航線圖,有15次穿梭在宮古海峽及巴士海峽,7次穿越宮古海峽循原路線返回,3次穿越對馬海峽,每個通道都飛,顯示中國想突破第一島鏈的企圖,國防白皮書認為共軍有跨島鏈作戰能力。

國防部要用新軍事戰略思維嚇阻敵軍確保國家安全,還首度公開台美軍事合作,介紹軍售流程,公開部隊層級的交流與觀摩操演,另外內容也提到美方明年交付號稱最強短程空對空飛彈,換裝在F-16V戰機上、搭配新雷達、瞄準射控系統,大幅提昇F-16V戰機的嚇阻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